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中國正造2艘大型航母 2020年前或有戰力

2015年06月28日16:4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中國正造2艘大型航母 2020年前或有戰力

  資料圖:遼寧艦從青島某軍港啟航進行例行訓練和科研試驗。新華社記者 王東明 攝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6月24日報道,80年代末中國解放軍海軍開始大規模現代化項目,由近海岸防御部隊轉變為在整個亞太地區都有影響力的力量。

  從一開始,中國的重點就沒有放在數量的增長,而是放在提高船隻的質量特性上,特別是在打擊力量方面和遠離中國大陸的行動能力方面。這一趨勢得到了延續和加強。

  尺寸大有含義

  2010年到2014年6月期間,中國解放軍海軍的軍艦數量增加不多,從284艘增加到290艘。但是由於淘汰了老舊的裝備,所以實力顯著增加。現代中國軍艦在尺寸上大大增大了,因此能夠在遠離海軍基地的水域活動,裝備了大量的武器,可以完成更多的作戰任務,攜帶更多的機組人員和額外的燃料儲備。

  截止到2014年6月,中國解放軍擁有5艘攻擊型核潛艇、4艘戰略核潛艇、51艘柴電潛艇,其中12艘裝備了AIP動力裝置、1艘航母、24艘驅逐艦、63艘護衛艦、85艘巡邏艦、57艘中型和大型登陸艦。

  根據美國海軍情報專家介紹,解放軍的海軍規模盡管很龐大,但不應該過分夸大。中國軍艦在尺寸上比美國同等類型的軍艦要小,可以推測,中國軍艦主要用於完成區域性任務而不是全球性任務。

  中國造船業的發展相當迅速。目前中國已經展示了生產巡邏艦、護衛艦、大型兩棲艦、驅逐艦、柴油動力潛艇、核潛艇的能力﹔第一艘中國航母也在建造中﹔積極研發燃氣渦輪發動機。美國專家認為,未來十年內中國將開始制造用於更加大型軍艦的渦輪發動機。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