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貢獻有多大【2】

2015年07月06日09:2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對世界反法西斯貢獻有目共睹】

國際專家一致認為,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最終勝利發揮了巨大作用。

——中國抗戰打破了日本配合德意法西斯的計劃,為盟國贏得准備時間。中華兒女奮勇殺敵,牢牢牽制住日軍主力,粉碎了法西斯軸心國東西配合、稱霸世界的圖謀,為英、蘇、美等反法西斯力量贏得了寶貴的應戰時間。

——中國軍民英勇抗戰,有力地支援並配合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西方戰場。眾所周知,蘇德戰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西方主戰場,而中國的抗戰成功粉碎了日本“北上”、聯手德國法西斯夾擊蘇聯的計劃。

——中國在反法西斯的國際戰場上作出了無私奉獻。中國派出的遠征軍,參與過進攻緬甸北部日軍、打通中印公路、解救盟軍等一系列戰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勝利,加速了日本法西斯的滅亡。

——參與建立戰后國際秩序,維護國際安全。中國抗擊法西斯的偉大貢獻和中華民族英勇不屈的精神,贏得了世界的尊重和肯定,因此與反法西斯同盟中的美國、蘇聯、英國、法國等一道,成為建立戰后秩序的核心力量。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