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服役時間長、貢獻大的退役士兵優先安置工作

2015年10月26日08:4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多次立功受獎、打算明年退役的北京軍區某旅四級軍士長王棟才對退伍后的職業發展信心滿滿。根據民政部、總參謀部近日聯合印發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現量化評分辦法(試行)》,他退役后可以優先得到安置。

  退役士兵服役表現量化評分,是指以退役士兵檔案及本人提供的相關証書為依據,對退役士兵服役年限、服役表現及相關身份等情形進行確認,並按照統一標准予以賦分,退役士兵得分總和作為政府安排工作排序選崗的重要依據。此舉旨在確保服役時間長、貢獻大的退役士兵得到優先安置,這是民政部、總參謀部聯合推出的又一項惠兵舉措。

  據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和總參軍務部有關領導介紹,《辦法》所指退役士兵,是指符合《退役士兵安置條例》規定且未選擇自主就業安置的服現役滿12年的士官、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士兵、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士兵、烈士子女士兵。《辦法》對量化評分的標准進行了明確,設置的計分項目包括士兵服役年限、立功受獎、職業技能等級、殘疾等級,以及烈士子女、艱苦邊遠地區、涉核崗位和參加作戰8個方面,力求客觀准確反映士兵服役情況。《辦法》同時規定,退役士兵服役期間受到處分和檔案弄虛作假的要作減分處理。

  《辦法》明確了軍地相關部門的職責,士兵所在部隊主要是按規定整理移交退役士兵檔案,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門依據檔案等材料對退役士兵服役表現進行綜合評分,評分結果應採取適當方式向退役士兵公布。(方瑜、蔡鵬程)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