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政:做好年終總結評比工作 推動部隊建設創新發展

2015年11月11日08:0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解祖報道:日前,總政治部下發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扎實做好年終總結評比工作,促進《軍隊基層建設綱要》貫徹落實,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年終總結評比是回顧既往、謀篇開新的重要環節,總結好,大有益。做好今年年終總結評比工作,尤為重要。深入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入做好貫徹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下篇文章”,對部隊建設發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貫徹落實新修訂《綱要》已近一年,需要全面分析按綱抓建形勢,聚焦強軍目標提升建設起點層次。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即將實質展開,有必要通過深入總結分析矛盾問題、探尋制勝機理、凝聚發展共識,為改革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眼下正值“十二五”收官、“十三五”擘畫之際,總結好今年、籌劃好來年,對於推動部隊建設全面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各級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以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為根本著眼,以《綱要》等法規為基本依據,以查找解決問題為著力重點,精心籌劃安排,周密組織實施,確保年終總結取得扎實成效。

  《通知》明確,要抓好《綱要》再學習再教育,深入理解把握強軍目標賦予基層建設新的時代內涵和要求,牢固樹立全面建設、打贏第一、精細抓建等思想理念,切實把“十六條”作為評判建設工作成效的基本標尺。要對照“十六條”認真分析基層建設形勢,既看貫徹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革弊鼎新成效、又查思想政治工作時代性感召力方面的不足,既看拓展深化軍事斗爭准備成果、又查部隊實戰能力方面的短板,既看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成績、又查實現“三個根本性轉變”方面的差距,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要依據“十六條”組織雙爭評比,嚴格標准條件、數量比例和程序辦法,切實把踐行強軍目標有為有功的單位和個人評選出來。要認真落實《綱要》明確的激勵政策,把舉行表彰儀式、寄送個人喜報等工作做到位,特別是使用干部、選晉士官、記功授獎對象應從優秀基層官兵中產生,充分調動廣大官兵愛崗敬業、建功基層的積極性創造性。

  《通知》要求,各級要著眼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發展大局,貫徹改革創新精神,科學籌劃新年度抓建基層工作。要以觀念更新引領換擋升級,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治黨治國治軍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運用蘊含其中的科學思維思考基層建設,進一步理清建基層強基層思路,調整完善抓建基層規劃措施,使基層建設緊緊跟上時代發展步伐。要以聚力備戰促進全面過硬,圍繞建設能打仗打勝仗基層設計工作,真正把戰斗力標准貫徹體現到軍事、政治、后勤、裝備等工作全過程,鍛造忠誠可靠的鋼刀利刃。要以精准抓建實現提質增效,依據《綱要》研究探索標准化流程化精細化建設管理模式,根據不同類型基層單位實際,制定可量化可評估的具體操作辦法,確保經常性基礎性工作落地見效。

  《通知》強調,年底前后,部隊大項任務重、工作頭緒多。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狠抓各項工作在末端落實。要及時掌握官兵“活思想”,加強針對性教育,廣泛開展談心交心活動,熱情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重視搞好總結評比中的思想引導,過細做好一人一事工作,真正評出團結、評出干勁。要加強戰備工作,堅持戰備值班、節日戰備、戰備檢查等制度,時刻保持遂行任務能力。要嚴格按照條令條例管好部隊帶好兵,堅決防止管理鬆懈、作風鬆散、紀律鬆弛現象。要狠抓重大安全問題防范,突出重點人員、要害部位、重要時段管控,及時排查和消除隱患,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解祖)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