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京軍區某分部聯演聯訓:艦機協同轉運傷員(圖)

2015年11月11日10:1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圖①:一聲令下,動若風發。

   圖②:指揮平台鏈接軍兵種。

  圖③:作戰物資快速裝載。

 圖④:艦機協同轉運傷員。

  圖⑤:海陸對接架設管線。

  圖⑥:野戰油庫群車加油。

  山路崎嶇,硝煙彌漫,汽車分隊穿山林、越障礙,一路馳騁400多公裡,運送軍需物資直抵演練一線﹔波濤洶涌,艦船轟鳴,油料分隊乘舟踏浪,布設管線,構建無碼頭油料輸轉通道﹔秋風勁吹,戰鷹起降,醫護人員冒炮火、穿硝煙,快速搶救傷員登機后送……深秋時節,記者走進南京軍區某分部各保障模塊演練場,目睹了該分部與作戰部隊相互磨合、聯演聯訓的一幕幕場景。

  近年來,該分部先后組織了“信息化條件下聯合作戰訓練”“大規模作戰后勤保障組織與實施”等多個專題理論集訓,讓官兵牢固樹立聯訓的觀念。每次組織聯訓聯演前,他們都要針對訓練課題所涉及的指揮機構編成、指揮權限劃分、指揮流程確定和臨機指揮協同等問題進行理論研究,實施圖上推演和實兵模擬演練。堅持主官領銜挂帥,沖破聯不起來、深不下去的阻力,與區域內軍兵種部隊共同探索完善后勤保障方案、保障路線、通信聯絡等多種對接方式。雙方指戰員走進對方訓練場、指控中心,學流程、學操作、學指揮,使保障與作戰貼得更近。訓練場上,后勤保障裝備開上艦艇,連通陸航,與炮兵、步兵、裝甲兵、工程兵等部隊聯動,演練多軍兵種立體式物資補給,摸索直達式、伴隨式、接替式多種聯合保障方法。(汪治國、黃小春、本報特約記者 姚安泉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