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總理:美國不負責任的政策導致IS發展壯大

2015年11月23日08:5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1月23日消息,俄羅斯總理德米特裡·梅德韋杰夫認為,美國在許多方面的政策導致了“伊斯蘭國”的發展壯大。

  梅德韋杰夫在回應美國總統奧巴馬就俄羅斯在打擊“伊斯蘭國”中發揮的作用所做的表態時說,“美國不負責任的政策導致了 ‘伊斯蘭國家’的發展壯大。美國及其盟國不是共同努力打擊 ‘伊斯蘭國’,而是與合法當選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作對”。

  梅德韋杰夫稱,“中東國家無論是敘利亞、埃及和伊拉克,甚至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的合理政策應當是支持能夠維護國家完整的合法政府,而不是使局勢動蕩”。 這一可悲的例子已經存在。

  “美國促成了‘基地’組織的強大,導致了‘9·11’悲劇。這些經驗表明,打擊恐怖主義威脅隻能團結一致,而不是在這場斗爭中將盟友劃分為自己人和外人。” 梅德韋杰夫說。

  據西方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表示,希望俄羅斯對敘利亞的空中打擊集中在“伊斯蘭國”,而不是對其他組織。此外,奧巴馬還表示,希望莫斯科“調整自己的戰略”,並同意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走人。(郭鵬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