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印將建立高級別安全和反恐會晤機制

2015年11月23日09:2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21日,中國公安部與印度內政部在京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加強雙方高層互訪,建立中國和印度高級別安全和反恐會晤機制。

在聲明中,雙方強烈譴責近日在法國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承諾開展反恐合作,並就加強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合作達成一系列共識:一是就恐怖活動、恐怖組織及恐怖組織之間的關聯情況交流經驗和信息﹔二是就反劫持、人質事件和其他恐怖主義罪行交流經驗﹔三是在地區和多邊反恐怖活動中協調立場。雙方同意互派反恐專家代表團就反恐合作進行磋商。

此外,雙方還將加強在禁毒,打擊網絡犯罪、電信詐騙犯罪、經濟犯罪、非法移民和非法販運武器彈藥及其他跨國犯罪的合作,推動中印執法安全合作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根據聲明,分別由中國公安部部長和印度內政部部長牽頭,每兩年一次輪流在北京或新德裡舉行會晤。2016年上半年,中國公安部將派部級代表團訪問印度舉行第一次部級年度會晤。(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