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軍新型勇士越野車定型 噪音降低能上高原

2015年11月24日08:4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型“勇士”越野車定型封閉式整體車身

車載定位導航、實時故障診斷、電子自動控制……隨著一批新型汽車生產技術的應用,我國軍用越野車將擁有更好的駕乘體驗。11月上旬,首批新型“勇士”越野車順利通過驗收,即將交付部隊試用,並為各類輕型專用車輛改裝提供基型底盤。

自2007年列裝部隊以來,“勇士”越野車作為我軍第二代軍用指揮車,常年活躍在演訓場上和邊防線上。近年來,隨著我國汽車技術和制造工藝水平大幅提升,總裝車船軍代局聯合相關單位,從部隊使用需求出發,經過6輪樣車試制和試驗,總計行駛試驗裡程約120萬公裡,新型“勇士”越野車最終順利定型。

據悉,新型“勇士”採用全金屬封閉式整體車身,連接處全部經過密封處理,結構更完整、可靠性更高﹔其發動機採用了噪聲更低的合成材料,並增加了減震膠、隔音棉、空腔發泡等新材料的應用,高速行駛時車內噪聲明顯降低。

研發人員李秦楠介紹說,新型“勇士”採用的是經高原環境標定的電控共軌增壓柴油發動機系統,有效增強了車輛的動力性和加速性,即使在雪域高原也能縱橫馳騁。新型“勇士”還加載了車輛故障診斷系統,車輛平均無故障間隔裡程提升60%。

記者了解到,新型“勇士”設計生產時,充分考慮了裝備軍民融合式發展需要,與民用型同平台研發、同步投產,提高了零部件的軍民兼容、通用互換水平,有效延伸了其保障鏈。(徐小龍 何志勇)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