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普京稱土耳其擊落俄戰機將嚴重影響俄土關系

2015年11月25日09:2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空軍一架蘇-24戰機在敘利亞境內墜毀 普京稱土擊落俄戰機將嚴重影響俄土關系

  據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綜合安卡拉、莫斯科分社記者報道:俄羅斯一架蘇-24戰斗機24日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說,土軍方擊落該架戰機。俄羅斯方面則表示,這架戰機遭到地面火力攻擊,在敘利亞境內墜毀。

  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聲明說,土耳其軍方曾多次向這架俄羅斯戰斗機發出警告,但這架戰斗機毫無反應。

  據土耳其NTV電視台援引土軍方官員的話報道說,土耳其軍方出動F-16戰斗機擊落從敘利亞北部侵犯土耳其領空的一架戰斗機。據報道,戰機上兩名飛行員均彈射出艙,一名飛行員已落入敘利亞反對派手中。

  針對俄戰機在敘墜毀一事,俄羅斯國防部24日說,俄羅斯空軍一架蘇-24戰斗機當日遭到地面火力攻擊,在敘利亞境內墜毀。該戰機是在6000米高空被擊落的,飛行員彈射出艙,詳情還在調查之中。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飛機一直保持在敘利亞領空飛行,這是有飛行記錄的。”

  土耳其外交部20日曾召見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抗議俄羅斯空襲敘利亞北部土庫曼村庄。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坦茹·比爾吉奇說:“俄羅斯的空襲不是打擊恐怖主義,而是轟炸敘利亞北部土庫曼村庄。”

  據新華社莫斯科11月24日電 (記者盧敬利)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就土耳其擊落俄羅斯一架蘇-24戰斗機事件表態說,俄羅斯不能容忍這種犯罪行為,這起事件將嚴重影響俄土關系。

  普京是在索契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時作出上述表態的。普京說,俄羅斯的這架蘇-24戰機是在敘利亞被土耳其F-16戰機發射的“空對空”導彈擊落的。俄戰機當時距離土耳其邊界1公裡,高度6000米。

  普京表示,俄戰機當時是在敘利亞拉塔基亞北部山區執行打擊武裝分子的任務,並沒有對土耳其構成任何威脅。他說,俄羅斯始終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國家,不知道土耳其為何要擊落俄戰機。“我不能用其他言論來評論今天發生的事件”,這是“恐怖主義幫凶在我們背后捅刀”。

  普京同時表示,俄羅斯早就發現敘利亞恐怖分子從其佔領區向土耳其運輸大量的石油和石油產品,使得大量資金流入到恐怖分子手中。

  上圖:10月21日在敘利亞俄羅斯赫梅米姆空軍基地拍攝的蘇-24戰機。

  新華社發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