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被擊落蘇-24飛行員誓言為遇難機長“討債”

2015年11月26日09:1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11月25日,獲救飛行員(中)在敘利亞拉塔基亞接受媒體採訪。據俄羅斯24小時電視台報道,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說,前一天被土耳其空軍擊落的俄戰機上的一名飛行員已被成功營救,並被送往俄在敘境內的軍事基地。新華社/俄新社

人民網11月26日訊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1月26日消息,俄羅斯被土耳其擊落蘇-24轟炸機獲救飛行員康斯坦丁·穆拉赫金大尉向記者表示,他已經迫不及待地希望出院並歸隊,為遇難的機長報仇。

報道稱,俄羅斯被擊落的蘇-24轟炸機機長奧列格·佩什科夫中校已遇難。穆拉赫金獲救,他已回到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軍基地中。另外,海軍陸戰隊合同兵亞歷山大·波濟尼奇在救援行動中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已追授佩什科夫"俄羅斯英雄"稱號,並授予穆拉赫金與波濟尼奇(追授)英勇勛章。

根據俄國防部聲明,佩什科夫是在跳傘過程中遭地面火力襲擊身亡。土耳其媒體稱,飛機墜落在敘利亞土庫曼人控制的地區。

穆拉赫金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向記者表示,他現在總體感覺良好。"我會要求指揮官讓我留在空軍基地,我必須為機長‘討債'。

他表示,戰機在飛行中未進入土耳其領空甚至1秒時間。

他指出,機組對執行任務的該地區非常了解。“我們曾多次在那裡執行戰斗飛行,對這一地區了如指掌。執行完戰斗任務后,會沿返航路線返回空軍基地。作為領航員,我對那裡的每坐山峰都很了解。能在沒有導航設備的情況下辨別方向。”

穆拉赫金還指出,土耳其方面未提出任何有關飛機越境或准備攻擊的警告。他說“事實上,未接到過任何警告,不論是視覺上的警告還是無線電信息,沒有進行過任何交流。因此,我們進入了正常模式下的作戰路線。轟炸機與F-16殲擊機的速度差距很大。若要警告我們,隻要飛行到與我們平行的位置即可。”

土耳其F-16戰機從背后發動攻擊。他指出:“導彈突然出現在了機尾。我們甚至在視覺上都未察覺到導彈,不然的話可以作出躲避。”

俄羅斯蘇-24戰機11月24日在敘利亞被擊落。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土耳其F-16戰機對俄戰機發射了空對空導彈,飛機在敘利亞境內距離土耳其邊界4公裡處墜毀。據俄軍總參謀部消息,遭到襲擊的蘇-24未曾進入土耳其邊境,這得到敘利亞防空部隊的証實。土耳其堅稱俄方飛機曾進入其領空。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