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媒:台將購美服役30年老艦 將獲一重要裝備

2015年11月28日10:5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媒:台將購美服役30年老艦 將獲一重要裝備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1月27日報道,美國將售台2艘剛退役的佩裡級護衛艦——台灣海軍現役8艘自造的成功級護衛艦的“美國原裝版”(本網注:據媒體此前報道,美國此次售台的兩艘佩裡級護衛艦均為1984年服役。)。此次採購佩裡級,也將引進艦上的SQR-19拖曳聲吶,這是20年前美方授權台灣建造成功級時不願輸出的裝備,有助於提升搜索潛艇的能力。

報道稱,彭博社軍售清單報道上列出的3種導彈:“毒刺”防空導彈、“陶”式反坦克導彈、“標槍”反坦克導彈,都是台軍現役武器。此次增購除了補充數量,也將引進最新的改良款。

“毒刺”是一種肩扛式單兵防空導彈,使用紅外制導,有效射程4800米。在上世紀80年代的阿富汗戰爭中,美國提供剛服役的“毒刺”防空導彈給游擊隊,對蘇聯戰機與直升機造成很大威脅。

“毒刺”防空導彈除了單兵款外,也有裝在三腳架上的雙聯裝型;或裝在悍馬車上的4聯裝型,稱為“復仇者”防空系統。台軍已擁有雙聯裝毒刺與“復仇者”,但並無單兵款。有媒體報道,此次美方出售的“毒刺”將部署在輕型艦艇或后勤艦艇上,以強化這些艦艇的自衛能力。但是專家說,如果要提升艦艇防空能力,雙聯裝毒刺因為具備腳架,比較適合在搖晃嚴重的艦艇上操作,肩扛型“毒刺”則極難瞄准目標。

報道稱,“陶”式反坦克導彈是美國在越戰后期開發,至今仍在持續生產與改良。特色是尾部有2條金屬線與發射器相連,射手持續以瞄准器“照准”目標,導彈遵循系統指示飛行,直到擊中目標為止。據傳台灣這次將採購的,是改以無線傳輸代替金屬導線的最新款。由於台軍作戰規劃中,打擊敵方登陸艇是一大要務,但傳統“陶”式反坦克導彈的導線若觸及海水,就會短路失效,因此不適合在海面上使用,新款“陶”式反坦克導彈將可改善此問題。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