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海艦隊某基地官兵傳承敢打必勝英雄氣概

2015年11月30日08:4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海艦隊某基地將西沙精神融入官兵血脈傳承敢打必勝英雄氣概

  “西沙精神像塊大磁場,激發正能量……”連日來,南海艦隊某基地舉辦西沙精神專題匯報會,到基層部隊巡回演出,在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西沙中建島守備隊曾被中央軍委授予“愛國愛島天涯哨兵”榮譽稱號,“愛國愛島、樂守天涯”的西沙精神是一代代天涯哨兵以特有的堅韌和剛毅,用鮮血和汗水淬煉形成的。在強軍目標指引下,西沙官兵接續奮斗,不斷為西沙精神注入新內涵。“它傳承著忠誠無畏的紅色基因,篤行著能打勝仗的價值追求,體現著誓衛海權的意志決心,是對‘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樣子的最好詮釋。”基地政委卓怡新如是說。

  為了弘揚傳統,張揚血性,堅挺精神脊梁,該基地通過學史思源強動力,將西沙精神融入官兵的血脈。他們把“全國邊海防工作先進集體”琛航島某守備營,“天涯武狀元”湯愛民等典型的先進事跡,編成節目,搬上舞台。舉辦西沙精神專題匯報會,邀請西沙海戰一等功臣田忠槐、中建島守備隊首任指導員柯秀民等“老西沙”作報告,讓官兵感受激烈戰斗的驚心動魄,引導官兵共思革命先輩“不畏強敵、敢打敢拼”的決心動力從何而來,“海上拼刺刀、小艇打大艦”的戰斗意志從何而來,“頭可斷、血可流,祖國主權不能丟”的犧牲精神從何而來,讓官兵在談心交流中自覺強化捍衛主權舍我其誰的思想認識。聽完事跡報告會,戰士朱梓鑫感慨地說:“無論什麼時候,敢打惡仗、善打硬仗的英雄氣概不能丟!”(薛成清、仲繼軍)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