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德高級軍官安全政策研討班在國防大學舉辦

2015年11月30日15:1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為期一周的第十期中德高級軍官安全政策研討班,暨“孫子/克勞塞維茨軍事思想與國際安全”研討會,今天在國防大學舉行。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上將與領隊到訪的德軍前總監察長施奈德漢上將出席了開班儀式並致辭。

此次研討班的主題是:孫子/克勞塞維茨軍事思想與國際安全”。與會兩國專家圍繞孫子/克勞塞維茨軍事思想的時代價值及在解決現實國際安全問題中的應用,兩國軍隊參與維和行動、抗擊埃博拉病毒、護航和海上搜救行動等內容進行熱烈討論。通過研討,旨在加強中德兩軍之間的交流,增進了解與互信,推進兩軍友好關系的持續發展。

張仕波上將在開幕式上指出,迅速提升的中德政治、經貿關系,為雙邊軍事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推動力及合作空間,雙邊軍事合作需要進一步深入拓展、在新的更高層次上大有作為。本期研討班對深化未來雙邊軍事合作意義深遠:一是重溫經典﹔二是啟迪當代﹔三是引領未來。

施奈德漢上將在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安全面臨諸多新挑戰,特別是從阿富汗到 東歐地區動蕩不安,如何從孫子和克勞塞維茨這兩位導師的思想中得到啟迪,合作解決當今世界沖突,維護和平,是本次研討會的根本目的。

本屆研討班邀請德方的14名高級軍官、文職官員以及中方陸海空三軍7名高級軍官參加。研討班採取中方專家講課和兩國軍官討論相結合,課堂交流與參觀考察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並組織在北京和桂林地區參觀考察。

自2005年起,中德高級軍官安全政策研討班在中德兩國之間輪流舉辦,由此開啟了此后10年中德軍事交流合作新篇章。10年來,共有100余名中德高級軍官參與研討,就一系列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為增進雙邊理解互信做出了突出貢獻。該班已成為兩軍溝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互信合作的重要平台,兩國、兩軍關系不斷發展的重要標志。(褚振江、石強)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許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