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戰機首次在敘利亞空襲行動中攜帶空對空導彈

2015年12月01日05: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戰機首次在敘利亞空襲行動中攜帶空對空導彈

  新華網莫斯科11月30日電(記者 任瑞恩)據俄塔社11月30日報道,俄羅斯空天部隊發言人伊戈爾·克利莫夫當天宣布,在敘利亞執行空襲任務的俄戰機首次攜帶空對空導彈,目的是增強戰機的自衛能力。

  克利莫夫說,當天俄派出執行任務的蘇-34戰斗轟炸機除攜帶航空炸彈外,還首次攜帶中近程空對空導彈。該導彈裝有自動制導系統,能夠打擊60公裡距離內的空中目標。克利莫夫說:“飛機攜帶這種導彈的目的是自衛。”

  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24日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被土耳其戰機擊落。俄總統普京說,俄戰機是在敘利亞領空被土耳其F-16戰機發射的空對空導彈擊落的。事件發生后,俄通過一系列軍事部署加強在敘利亞的防空安全,其中包括在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部署最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