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全軍和武警部隊表示圍繞“六個著眼”要求全面實施改革強軍

2015年12月01日08:1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習主席在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一致表示

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閉幕后,全軍和武警部隊持續興起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官兵一致認為,習主席在講話中指明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目標任務,繪就了建設強大人民軍隊的宏偉藍圖﹔講話中強調的“六個著眼”要求,勾畫了未來一個時期改革強軍的“路線圖”。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斷強化歷史自覺和使命擔當,緊緊圍繞“六個著眼”要求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戮力同心,銳意進取,在改革大考中努力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全面”二字可謂旨遠意深,不但凸顯了此次改革的廣度和深度,而且體現了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決心勇氣!沈陽軍區某師、空軍某部、北京衛戍區某團黨委成員談到,當前這次改革不是一般的修修補補,不是簡單的人數增減,而是一場整體性革命性變革,是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重塑,必將帶來我軍作戰方式、指揮方式、領導管理方式、治軍方式等一系列深刻變化,推動軍隊現代化的整體轉型和全面躍升。

習主席提出的“六個著眼”,第一條就是“著眼於貫徹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要求,推進領導掌握部隊和高效指揮部隊有機統一,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這充分說明,調整領導指揮體制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中之重。成都軍區某集團軍、廣州軍區某師黨委一班人談到,此次改革著力構建軍委——戰區——部隊的作戰指揮體系和軍委——軍種——部隊的領導管理體系,有利於軍隊最高領導權和指揮權更好地集中於黨中央、中央軍委,既進一步固化和完善了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又適應了打贏信息化戰爭的要求。

濟南軍區某部黨委成員說:“組建新的軍委紀委和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組建軍委審計署等一系列改革舉措,向全軍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就是‘著眼於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抓住治權這個關鍵,構建嚴密的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

第二炮兵某基地官兵對習主席強調的“著眼於打造精銳作戰力量,優化規模結構和部隊編成,推動我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尤為關注。基地黨委一班人表示,要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將新型作戰力量怎麼建、怎麼用的使命課題,納入改革大局通盤謀劃、協調推進,以破釜沉舟的膽魄、闖關奪隘的拼勁,推動改革相關任務落到實處。

“深化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必須緊緊抓住這個寶貴‘窗口期’,以改革促創新、以創新助改革,在改革創新中推動強軍興軍。”海軍某基地黨委一班人談到,基地建設的每一次跨越,都源於國防科技的創新發展和武器裝備的更新換代。軍隊現代化建設要實現跨越式發展,就必須“著眼於搶佔未來軍事競爭戰略制高點,充分發揮創新驅動發展作用,培育戰斗力新的增長點”。

部隊如何吸引優秀人才?怎樣構建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軍人退役有哪些保障?習主席強調的“著眼於開發管理用好軍事人力資源,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形成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生動局面”備受官兵期待。新疆軍區某部、浙江省軍區、武警兵團指揮部機關干部認為,改革大背景下,提高官兵能力素質顯得尤為緊迫。官兵綜合素質越高,改革強軍的基礎就越牢﹔高素質軍事人才越多,打贏未來戰爭的把握就越大。

11月27日,中國新型網絡體系高端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牽頭組織研討的某部信息技術研究所專家說,習主席強調“著眼於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推進跨軍地重大改革任務,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讓大家備受鼓舞、信心滿懷。專家們表示,一定要充分發揮該研究所國家級工程中心實體單位的優勢,匯聚國內一流科研資源實施協同創新,為改革強軍再立新功。

(綜合李大勇、楊永剛、李東星、彭小明、李天霞、梁金輝、曹幫平、趙建泓、楊森、劉強來稿)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