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印媒稱印潛艇演習中擊沉"美核潛艇"

 

2015年12月01日08:4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品爆發?印媒稱印潛艇演習中擊沉美核潛艇

美國的潛艇部隊一直被認為是目前地球上最強大的潛艇部隊之一。全部由核潛艇組成的美國潛艇部隊是美國三位一體核威懾力量重要的組成部分。而其核潛艇性能先進也是世界屈指可數。然而據“印度防務新聞”網站報道,在不久前進行的美日印三國進行的“馬拉巴爾”演習中,美國海軍潛艇卻被印度基洛級潛艇給“殲滅”了。

文章稱,在今年的“馬拉巴爾”演習的一個環節中,設定模擬印度海軍、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之間互相搜索和攻擊。在這場模擬的對抗中,有印度海軍的基洛級潛艇辛都瓦伊號(S56)和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核潛艇科珀斯克裡斯蒂號(SSN705)。這兩艘潛艇在模擬演練中在孟加拉灣的一片海域中互相“獵殺”,然而在幾個小時后,還在苦苦搜索印度潛艇的美國船員被告知,演習結束。他們被辛都瓦伊號潛艇標記、跟蹤並最終被533毫米的魚雷“殲滅”。

印度表示,可以偵測到美國潛艇的關鍵部件是印度生產並在最近時間安裝在潛艇上的的Ushus聲吶。一名印度海軍軍官表示:“該聲吶可以記錄核潛艇在水下的噪聲並設法識別並鎖定該潛艇。作為一個演習,並沒有什麼后果發生,但是聲吶收集到的數據將被保存到數據庫,用以進行分類和識別外國潛艇。”而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不願對此結果透露信息。印度已經退役的資深潛艇艦員KN-蘇希爾海軍中將表示:“核潛艇的噪音本來就比常規潛艇大,因此這個結果並不讓我吃驚。” 

文章稱,印度海軍擁有9艘這樣的基洛級潛艇和4艘德國設計的西舒瑪級潛艇。印度此前曾在多年間禁止其基洛潛艇參與有外國海軍參與的演習,就是為了防止其潛艇的數據被外國所記錄,本次的馬拉巴爾演習是印基洛級度潛艇首次在多國演習中亮相。文章表示,此次印度允許基洛級潛艇參加馬拉巴爾演習,可能和中國海軍擁有更大批的基洛級潛艇有關,中國海軍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陸續從俄羅斯購買了12艘基洛級潛艇。

印度的辛都瓦伊號潛艇是俄制基洛級潛艇,該潛艇在1987年6月加入印度海軍,其母港在位於維沙卡帕特南的印度東部海軍司令部。基洛級潛艇是原蘇聯海軍時代研制的最成功的常規潛艇,主要用於在近海淺水區域進行反艦與反潛作戰,是目前俄羅斯出口量最大的潛艇等級。以火力強大、噪音小而聞名,爾后基洛級在經過現代化等改裝后形成了基洛級改進型更成為了柴電動力潛艇中的佼佼者,是世界上最安靜的柴電潛艇之一。而美國海軍的科帕斯克裡斯蒂城號潛艇於1983年1月服役,母港在珍珠港,該艇屬於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是美國海軍第五代攻擊核潛艇,也是世界上服役最多的核潛艇,至今仍大量在美國海軍服役。

不過,盡管印度媒體對此事津津樂道,但是實際情況仍然值得觀察。此前,曾有印度空軍派蘇-30MKI和英軍台風戰機進行對抗並號稱獲得了12:0的超強戰績,但最終卻被英軍否認。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