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四總部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精神

四總部分別召開會議落實改革任務進行動員部署

2015年12月03日08:4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總部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精神 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分別講話

11月28日上午,總參謀部召開機關師以上干部大會,傳達貫徹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精神,對落實改革任務進行動員部署。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強調,要以強烈的緊迫感使命感責任感,堅決擁護、堅決服從、堅決執行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軍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賦予的各項改革任務。

房峰輝指出,這次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我軍建設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從歷史與現實、國際與國內、當前與長遠的結合上,深刻闡述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一系列帶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開啟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新征程,彰顯了黨的領袖、軍隊統帥著眼強國強軍謀劃改革、以深化改革助推中國夢強軍夢的雄韜偉略和洞察大勢變革圖強的歷史擔當,是黨的軍事指導理論創新重要標志性成果和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房峰輝強調,完成好改革任務,首要的是深刻領會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深刻理解蘊含其中的英明決策、戰略設計和科學方法,努力掌握推進改革的“金鑰匙”,增強落實改革任務的科學性實效性。要准確把握這次改革政治引領強、聚焦打仗實、觸及問題深、創新力度大的鮮明特點,用強軍目標審視引領推進各項改革任務,把抓改革舉措落地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責任,扭住宣傳教育、干部調整、轉隸交接和調整組建准備等重點環節,搞好有關工作、經費、文件、人員、車輛和房地產清理歸檔安置移交。要努力適應全面改革新要求,盡快從原有體制運行模式轉變過來,聽令而行,昂揚狀態,嚴守紀律,恪盡職責,保持戰備值班、信息保障、重要工作、安全管理、作風建設不斷線,堅決打贏改革攻堅戰,向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副總參謀長孫建國、王建平、王冠中、戚建國,總參謀長助理馬宜明等出席會議。(記者梁蓬飛、特約記者吳旭)

總政治部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開黨委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明確任務要求,動員全體官兵堅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意志,堅決完成擔負的改革任務,以實際行動為改革強軍作貢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陽指出,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我軍建設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極富遠見卓識,充滿思想張力,內涵博大精深,彰顯了勠力強國強軍的宏闊運籌,應對世界變局的深遠考量,加強政治建軍的戰略設計,致力強軍打贏的雄韜偉略,是改革強軍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我們要深刻領會習主席和軍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號令意識,堅定改革必成的信心決心,強化改革強軍的歷史自覺和使命擔當,以絕對忠誠的品格擁護支持參與改革。

張陽強調,這輪改革是對我軍組織形態的重塑,是一場整體性、革命性變革。要准確理解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強軍的遵循指導和目標任務。要高標准落實總政肩負的改革任務,緊前做好調整組建准備,精心組織有關部門和單位的轉隸交接,加快轉變職能、轉變作風、轉變工作方式,跟進做好深化改革中政治工作,圍繞改革主線統籌推進年度工作落實,切實把改革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總政機關要模范踐行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促改革、盡職責的要求,堅決聽黨指揮,堅定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改革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嚴肅性﹔正確對待利益調整,堅決服從和執行組織決定﹔強化紀律約束,始終嚴守改革中各項紀律規定,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黨委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做改革的促進派和實干家,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杜金才、吳昌德、殷方龍,主任助理岑旭、崔昌軍出席會議。(尹航)

12月1日至2日,總后勤部在京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動員總后機關和部隊全力完成改革任務。中央軍委委員、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克石指出,要充分認識改革決策的堅定性正確性,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迎接大考。習主席直接領導這次國防和軍隊改革,親自設計繪制改革藍圖,全程引領改革航向,總后各級要從習主席改革強軍的深遠謀劃中激發使命感責任感,從習主席運籌帷幄的英明掌舵中強化忠誠度執行力,從習主席務期必成的決勝信念中凝聚積極性正能量,真正把認識統一到習主席的戰略決策上來,把行動統一到軍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要深刻把握改革任務的艱巨性繁重性,以精細的組織籌劃周密實施。這輪改革是大幅度調整、整體性推進,有破有立、邊建邊改、上下聯動的特征非常鮮明,總后各級要增強工作主動性,集智盡力、積極作為、扎實工作,保証改革任務在后勤領域順暢推進完成,為實現高水平的聯合保障作出貢獻。

趙克石強調,要高度關注改革過程的復雜性風險性,以實時的跟進措施保障供應。改革展開后,無論是后勤的調整組建還是各項供應保障,都會面臨新情況、新矛盾、新問題,總后各級要從細從緊從嚴抓落實,堅持事前有預測、事中有對接、事后有補救,做到多手准備、疏而不漏,任何情況都能及時掌控、有效應對。要科學把握改革工作的整體性聯動性,以有力的統籌協調推進建設。當前正處於新舊體制的轉換期,也是年度工作的收尾期,總后各級要強化黨委領導責任,著力搞好任務統籌,嚴明各項紀律規矩,做到改革和其他工作“彈好鋼琴”、全面落實。

總后勤部政委劉源,副部長孫黃田、李書章,副政委劉生杰參加會議。(吳偉、特約記者花曉)

本報訊 11月29日至30日,總裝備部黨委擴大會議在京召開,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在會上強調,總裝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堅決完成總裝調整改革各項任務。

張又俠指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和軍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最關鍵的就是要把習主席重要講話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要認清重大意義,不斷深化對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性、緊迫性和規律性的認識,切實增強政治自覺。要准確領會意圖,強化全局意識、危機意識、創新意識、破局意識,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責任擔當,順應世界新軍事變革潮流,緊緊抓住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歷史機遇,力爭走在時代前列。

張又俠強調,總裝廣大官兵要以堅定的立場和態度聽招呼、守紀律,在改革的時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聞令而動過好政治關,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改革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嚴肅性﹔服從大局過好利益關,處理好改革方案與個人想法的關系、改革大局與局部利益的關系、國家軍隊前途與個人前途的關系﹔嚴格自律過好紀律關,以鐵的紀律保証改革順利進行。

張又俠指出,總裝各級黨委要把改革作為當前的工作主線突出出來,加強組織領導,切實盡好職責。要進一步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重點是用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官兵思想認識。要周密做好轉隸交接工作,按照軍委明確的時間節點,確保機關部隊以新的領導關系和指揮關系順暢運行。要統籌好改革和其他各項工作,為順利推進改革提供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副部長張育林、劉勝、王力、李尚福,副政委柴紹良,總裝備部科技委主任劉國治出席會議。(鄒維榮、特約記者宗兆盾)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許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