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政:認真傳達學習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2015年12月03日10:31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政:認真傳達學習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總政治部下發通知要求

認真傳達學習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總政治部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傳達學習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通知指出,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刻闡述了脫貧攻堅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對未來五年推進扶貧開發提出明確要求,既具有統攬全局的指導性,又具有切中時弊的針對性,還具有解決問題的操作性,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通知要求,各級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會議精神特別是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充分認清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農村貧困人口全面脫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個標志性指標,是我們黨對全國人民的庄嚴承諾,切實把參加扶貧開發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充分認清當前我國脫貧攻堅形勢依然嚴峻,深刻認識脫貧攻堅已經到了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沖刺階段,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明確的思路、更精准的舉措、超常規的力度,扎實做好扶貧開發工作﹔充分認清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矛盾和問題,深刻認識制約脫貧攻堅的主客觀因素,進一步激發參加扶貧開發的政治熱情,用心、用情、用力開展工作﹔充分認清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加強脫貧攻堅的組織領導等任務要求,進一步理清做好扶貧開發工作的思路﹔充分認清我軍在脫貧攻堅中肩負的重要責任,自覺踐行宗旨,強化使命擔當,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全力協助地方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把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與學習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關於扶貧開發工作一系列重要決策指示結合起來,加強部隊形勢政策教育,引導官兵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切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許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