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英媒:美欲售台2艘二手護衛艦 艦齡均已超30年

2015年12月15日08:5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媒:美欲售台2艘二手護衛艦 艦齡均已超30年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8日簽署1683號“軍艦移轉法案”,正式同意對台灣地區移轉出售4艘佩裡級護衛艦。圖為泰勒號(USS Taylor)護衛艦。

據英國路透社12月14日報道,來自美國國會的消息稱,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計劃於本周授權向台灣出售兩艘導演護衛艦。

一名共和黨國會助理表示,“我們盡早在本周宣布這一計劃”。另一名國會助理則表示,政府的這一通知可在“任何時候”下達。

報道稱,此次軍售標志著4年以來美國首次向台灣運送武器,成為近40年來美國對台售武的最長間隔。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1月27日報道,美國將售台2艘剛退役的佩裡級護衛艦——台灣海軍現役8艘自造的成功級護衛艦的“美國原裝版”(本網注:據媒體此前報道,美國此次售台的兩艘佩裡級護衛艦均為1984年服役。)。此次採購佩裡級,也將引進艦上的SQR-19拖曳聲吶,這是20年前美方授權台灣建造成功級時不願輸出的裝備,有助於提升搜索潛艇的能力。(韓梅)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