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北京航展將於9月舉行 無人機專區成亮點

2015年08月20日14: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航展將於9月舉行設立無人機專區等受關注

第十六屆北京航展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 陳海峰 攝

  第十六屆北京航展將於2015年9月16日至19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次展會,16個國家140余家展商將參展,展覽面積約17000平米。

  北京航展組委會20日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據介紹,此次航展在專業化等方面均有提高,設立的無人機專區與民航新技術的亮相等成為本次展會上的亮點。

  近幾年來,中國無人機發展迅猛,新產品、新技術不斷出現在公眾面前。本次展會,吸引了以中航工業、航天三院、總參60所等為代表的軍工無人機制造企業,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為代表的科研院校,以佛山安爾康姆、中航智、易瓦特、韋加科技、北方天途、天峋創新為代表的工業級無人機研發、制造及運營的民營企業等30余家無人機企業參展,縱貫中國無人機產學研用四大領域,全面展示中國無人機在軍民融合式發展中的探索與實踐成果。

  此外,在民航新技術領域,我國第一個空中互聯網產業聯盟首次將北京航展作為發布主場,系統展示空中互聯網理念。這項被稱為“飛行體驗革命”的新技術,空中互聯網產業聯盟將在展會現場搭建模擬環境,讓觀眾可以現場體驗空中互聯網的最新技術、新媒體場景、高速上網等服務。

  北京航展還為展商首次設立了“新技術、新產品發布區”,發布區面向所有展商、媒體及觀眾開放,讓展商在航展中保有最大空間,對新產品、新技術進行宣傳、發布、簽約等活動。該發布區引起展商極大興趣與追捧,據悉,中航工業、中國商飛、空客、波音、荷蘭航空集團等超過28家全球知名航空企業已預定時段進行新品發布活動。

  據介紹,航展期間將舉行多場專業會議,全時段進行近30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活動,預計專業觀眾數量超過25000人次。(陳海峰)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