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學習讀本(修訂本)》印發全軍

2015年08月21日08:2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經軍委、總政領導批准,總政宣傳部對2013年編印的《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學習讀本》進行了修訂,日前印發全軍。總政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學習使用,著力抓好鑄牢軍魂工作,增強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該書認真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充分吸納新形勢下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最新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科學回答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的基本問題,透徹闡釋黨指揮槍的歷史必然性、科學真理性、制度優越性,有力批駁“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政治觀點,對著力做好鑄牢軍魂工作進一步明確了思路舉措和任務要求。該書注重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認識與運用緊密結合,既從理論源頭、歷史脈絡、基本原理和制度上作集中闡釋,又緊密聯系新的形勢和任務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全面系統地闡述了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有關重要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較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可讀性,是部隊和院校深入開展軍魂教育的重要教材。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和政治機關要認真組織該書學習使用,作為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的有力抓手,作為加強軍隊意識形態工作、系統抓好軍魂培育的重要內容,切實鑄牢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這個強軍之魂,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把該書的學習使用,納入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領導干部、基層干部理論輪訓,納入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納入正在開展的“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主題教育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組織官兵認真學習。各級領導干部要圍繞該書內容,結合實際搞好面向基層、面向官兵的宣講輔導。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