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鐵証如山:侵華日軍圖謀掠華資源地圖公布(圖)

2015年08月24日09:5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滿支炭礦要覽圖》

  《支那現狀資源分布圖》

  2011年,中國煤炭博物館征集到名為《滿支炭礦要覽圖》《支那現狀資源分布圖》兩幅舊地圖。兩圖均系原版,印刷時間分別為昭和十三年(1938年)與昭和十五年(1940年),均為當時的侵華日本產業機構繪編,印刷地為東京。

  《滿支炭礦要覽圖》標示有當時東三省及華北大部分地區的煤礦、煤種分布產地。文字說明中對當時東北、華北各大小煤礦均有詳述。《支那現狀資源分布圖》則是除東三省外的我國大部分地區主要物產(礦、糧、棉、林、畜)分布產地。據專家考証,這張地圖還標有1938年日本侵略軍、國民黨軍及共產黨根據地的態勢,顯然是當時侵華日軍為戰時掠奪物資編繪的。如今兩張地圖都成為侵華日軍圖謀掠奪我資源的鐵証。(劉尊拴、袁凱)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