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技術實現新突破

2015年08月27日10: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上海市科委了解到,日前,由中國高科技企業上海華測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高精度軍民兩用北斗衛星導航核心板卡,在上海西虹橋中國北斗產業創新基地通過專家鑒定評審,標志著中國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技術實現新的突破。

  高精度衛星導航核心板卡,是整個衛星導航終端產業中技術含量最高的模塊,其主要作用是實現衛星信號的接收、處理並實時進行高精度定位。

  上海華測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朴東國表示,普通車載或手機導航的定位精度通常大於10米,但該核心板卡的定位精度可達實時厘米級,不僅可以應用於常規測繪、建筑工程、災害監測、智慧城市、精細農業等國計民生領域,還可應用於軍用機載、彈載等高精度定位定向國防領域。

  此前,由於技術門檻過高,高精度衛星導航核心板卡的設計和生產一直被國外大公司壟斷。經過多年持續攻關,該北斗衛星導航核心板卡突破了兩項技術難關:為北斗衛星系統在國防上的應用提供獨特價值﹔採用雙核處理器和Linux操作系統,並預留二次開發程序接口,可作為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進行個性化研究開發的基礎平台。

  專家鑒定委員會認為,“該款板卡充分契合了目前國內外市場高精度定位的需求,具備三系統八頻點信號處理及解算能力,在多模衛星導航信號接收與處理、單板定姿定向、長距離實時動態定位、動態應用等方面實現新突破。”(王琳琳)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