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陸軍防空兵跨區演習:險局危局逼部隊走近實戰 

2015年09月01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8月31日開始,參加“火力-2015·山丹G”演習的陸軍第31集團軍某防空旅,經過1600多公裡遠程投送抵達演習地域后,隨即展開戰場機動演練。

“火力-2015·山丹G”演習,是今年中國軍隊組織的陸軍防空兵部隊跨區基地化訓練演習的收官之戰。從7月1日開始,各大軍區的陸軍防空兵部隊已在甘肅的河西走廊地區組織了6場這樣的演習,參演兵力、裝備和演習的實戰化程度均超過以往。

31日零時,第31集團軍某防空旅根據“火力-2015·山丹G”演習的總體部署和上級的作戰命令,開始戰場機動籌劃准備。凌晨5時,參演部隊編成7個行軍梯隊由待機地域向作戰地域開進。

在200多公裡戰場機動行軍中,導演部連續不斷給紅軍“找麻煩”、“添亂子”。一個個“難局”、“險局”、“危局”,讓部隊手忙腳亂、應接不暇。

執行導演、空軍某試驗訓練區參謀長陳軍介紹,“火力-2015·山丹”防空兵部隊跨區基地化系列演習,每場演習戰場機動階段,導演部都根據參演部隊實際擔負的作戰任務,構設多組地面、空中特情,讓部隊在處置各種突發戰況中邊走邊打、邊走邊練,逼著部隊在真打實練中走近真實戰場、接受實戰檢驗。

陳軍說:“火力-2015·山丹G”演習,參演部隊戰場機動中,共構設了遭到敵航空航天偵查、地方車輛故障阻斷行軍道路、遭遇敵空中突擊、通過化學沾染路段、行軍梯隊遭遇敵特種作戰分隊襲擾、預備指揮所被敵地面定位等20多組特情。“通過這些特情的處理、處置和戰斗組織,主要檢驗部隊作戰籌劃、作戰指揮、戰場生存、戰場保障能力。” (劉逢安)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