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擬3-4年內完成最新高超聲速發動機飛行試驗

2015年09月01日1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格羅莫夫試飛院(LII)官員透露,計劃在未來3-4年內完成全部GLL-AP-02超燃沖壓發動機試驗飛行器的飛行試驗。

GLL-AP-02是“俄羅斯版的X-51”,是繼GLL-VK和GLL-31項目之后俄羅斯火箭助推式高超聲速試驗飛行器的最新項目。LII專家透露,西方制裁對該項目未造成任何影響,該項目具備軍民兩用前景。

目前俄羅斯正在與澳大利亞、歐盟合作開展HEXAFLY高超聲速飛行試驗項目,旨在使多項在民用高速運輸領域具有前景的航空結構技術發展成熟。俄羅斯中央航空研究所在本屆莫斯科航展上就展出了兩個HEXAFLY項目的風洞試驗模型件。

LII專家表達了對俄羅斯重啟可重復試驗航天飛機的願望。格羅莫夫試飛院曾幫助研制了前蘇聯BOR-4可重復試驗軌道測試飛行器。該飛行器在1982-1984年間成功進行了4次飛行試驗,所取得的熱防護罩技術直接應用到了后來的“暴風雪”航天飛機上。

LII表示,目前正在密切關注美國內華達山脈公司“追夢者”項目,部分原因是因為其方案與BOR-4非常相像。LII官員表示,BOR-4設計非常實用,可為未來俄羅斯相關領域的發展典型堅實基礎。(廖孟豪)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