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
決心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障

2015年09月03日20:0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決心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障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紛紛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關於裁減軍隊員額30萬的決策部署,堅決按照“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努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障。

  9月3日上午,全軍各大單位和武警部隊認真組織官兵收聽收看紀念大會實況。從高原哨所到邊防一線,從偏遠海島到大漠戈壁,從野外演兵場到城市值勤點,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在座座軍營引發強烈共鳴。大家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艱辛歷程,充分肯定了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重大貢獻,鮮明表達了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決心,講話發人深思、催人奮進。作為新一代官兵,一定要在銘記艱苦卓絕抗戰歷史的同時,把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立起來,堅決聽黨指揮,苦練打贏本領,為建設強大人民軍隊和鞏固國防不懈奮斗。

  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后勤部、總裝備部黨委在學習討論時認為,習主席在這次大會上宣布我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充分彰顯了我國同世界各國一道共護和平、共謀發展、共享繁榮的誠意和願望,也展示了我國推動國際軍控和裁軍的積極的負責任的態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戰略決策,是黨和國家的一個重大的政治決定和政治宣示,再次表明中國始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始終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防御性的國防政策,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力量。作為全軍的領率機關,四總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積極推進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事業,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精兵之路。

  海軍、空軍、第二炮兵、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和武警部隊黨委成員在學習時說,裁減軍隊員額,有利於集中資源,加快信息化建設步伐,提高建設質量。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中國多次主動進行裁軍行動,先后裁減員額100萬、50萬、20萬。根據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決策部署,經過深入研究和科學論証,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定再裁減軍隊員額30萬,使軍隊總員額減至200萬。這一決策,符合我國國情和軍情,既體現了歷史自信,又承載著使命擔當。通過裁減軍隊員額,必將進一步調整優化我軍的規模結構,把我軍搞得更加精干、編成更加科學,構建起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從而全面提高部隊能打仗、打勝仗的本領,使我軍始終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堅力量。

  沈陽、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和成都軍區黨委在學習討論時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無論裁減涉及誰、利益影響多大,都堅決聽從指揮、服從命令。大家認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不僅是維護國家利益安全和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工程,也是確保我軍“能打仗、打勝仗”的必然要求。作為領導干部一定要在改革裁減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團結和帶領廣大官兵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思想,立起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忠實履行好保衛祖國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聖職責。

  在紀念大會現場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的三軍受閱官兵,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在返回閱兵訓練基地的路上,大家就圍繞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展開熱烈討論。回到營地宿舍后,官兵們又紛紛找來相關材料,仔細重溫講話,反復加深理解。大家表示,要把接受習主席檢閱視為人生最高榮譽,把閱兵煥發出的愛國熱情、強軍壯志轉化為牢記使命擔當、投身強軍實踐的自覺行動。

  (原標題: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 決心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障)

分享到:
(責編: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