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東風21D能把美航母掃入垃圾桶 就像珍珠港

2015年09月04日08:4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

“北京的武器秀!”外媒在閱兵式上最關注的顯然還是“展示的中國軍隊硬件”。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如外媒所料出現在閱兵式上,《金融時報》報道說,這種導彈能夠把美軍航母“掃入垃圾桶”,“就像1941年日本攻擊珍珠港時航母把戰列艦掃入垃圾桶一樣”。

“洲際彈道導彈、無人機、先進的轟炸機、坦克和攻擊直升機紛紛亮相,展現了過去20年中每年以兩位數字增長的中國軍費開支的成果”,《金融時報》3日稱,距離習近平將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僅兩周,這次閱兵向全球傳達的信息是,中國軍隊能夠保証多元化的全球現狀,而不被單邊主義的超級大國美國所顛覆。

韓國《世界日報》3日稱,此次中國展示的大量武器意在牽制美日。而預期會接受檢閱的殲-20、殲-31以及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則沒有出現,“可能是為了不要過度刺激美國”。但此次展出的導彈“可以突破日本的宙斯盾防御系統”,顯示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領土領海紛爭中有能力強力應對。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3日稱,北京閱兵規模和展示的武器裝備數量超過莫斯科。特別是美國正在地區建設的反導系統,在發生沖突時已無法攔截中國的先進導彈。(環球時報駐外特派特約記者、環球時報記者聯合採訪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