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不解中國人閱兵熱情 各國網友祝賀中國閱兵

2015年09月04日08:5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繼續渲染閱兵給北京市民帶來的不便:“作為慶典的一部分,中國人將享受為期3天的公共假期,但許多北京居民並不能親眼目睹閱兵。從周三下午開始,北京中心地區像鬼城一般,商店關門,道路封閉。”報道對北京民眾對閱兵的熱情表示不解:“盡管有種種被打擾,他們依然感到非常興奮。由於封路,公司職員張志軍(音)不得不在中午就離開單位,‘我當然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它正在展示勝利和繁榮’。”

沒錯,3日的閱兵激發了全球華人的自豪感。全球各地的華人華僑早早就全家或和朋友聚在一起,通過上網觀看直播或相互傳遞圖片等方式,關注北京閱兵。在觀看了閱兵式后,委內瑞拉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副主席吳國勛激動地對《環球時報》記者說:“絢麗,壯觀,霸氣十足,這就是大國的風度,波瀾壯闊的宏偉畫卷使人目不暇接,祖國萬歲!”

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帶領的包括泛民人士在內的300人觀禮團,看完閱兵后形容場面震撼,感到光榮。不少立法會議員到處拍照留念,甚至連飲用的瓶裝水都拍下來,與朋友開心分享。多名香港藝人透過微博表達觀看閱兵的激動心情。香港《星島日報》3日發表社論稱,北京舉行大閱兵,港人都須正視這段歷史的教訓,珍惜和平環境,飲水思源,明白富國強兵保疆土的重要。

在網絡時代,中國閱兵的喜悅也迅速地被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所分享和祝福。在推特上,各國網友向中國閱兵發去祝福,希望閱兵成功。在視頻網站YouTube,法國網友在閱兵直播頁面留言,“向所有中國人致敬!你好,同志!”有越南網友留言稱,“我愛中國,也熱愛世界和平,我是越南人”。網友拉維表示,“中國不是威脅。他們對和平的渴望將改造世界”。網友諾瓦斯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光榮屬於中國。整個閱兵過程棒極了。” 在日本最大的視頻網站Niconico上,直播中國“9·3閱兵”儀式的頁面上留言數也超過12萬條,有日本網友寫道:“中日友好,世界和平!”(環球時報駐外特派特約記者、環球時報記者聯合採訪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