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國外網站公布全球軍事力量排行:中國位列第三

2015年09月17日08:3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美國軍事力量排名第一(資料圖)

人民網9月17日訊 世界軍力排名網“全球火力”網站近日公布2015年全球軍事力量排行。在這份榜單中,美國無可爭議地仍然位居第一,其戰機數量多達13892架,艦艇總量為473艘,且艦艇質量很高,僅航母就有20艘,擁有潛艇72艘。排行第二和第三位的國家分別是俄羅斯、中國。印度排行第四,韓國和日本則分別位居第七和第九位。

美國居領導地位的一個關鍵因素是軍費開支,盡管五角大樓的軍事預算已經從原來的6120億美元減少到目前的 5770億美元,但仍遠高於俄羅斯和中國。

榜單介紹顯示,排在第二位的俄羅斯在陸軍、空軍方面實力均領先中國,如陸軍方面,俄羅斯擁有15398輛坦克,中國有9150輛。空軍力量方面,俄羅斯共擁有各型軍機3429架,中國有軍機2860架,中國軍隊的運輸機和武裝直升機等數量均比俄軍要少。不過,中國殲擊機數量已超越俄羅斯,達1066架,比俄多近300架。中國海軍艦艇規模目前已超過俄羅斯,共擁有各型艦艇673艘,俄軍為352艘,中國護衛艦數量比俄多,但驅逐艦和巡洋艦合起來的數量比俄羅斯少很多。

英國在歐洲國家中軍力最強,在榜單中排名第五。法國和德國則列第六和第八位。

“全球火力”網站介紹稱,此項排名綜合考慮了50多項因素決定各國的排名,包括國防開支、海空力量、自然資源開採和后勤能力,例如港口和機場數量,以及現有交通路線的長度。人力資源在計算中起重要作用。榜單未考慮各國的核能力,以及對象國軍事和政治領導人的情況。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