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喬良少將解讀美對華戰略發展走勢

2015年09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9月21日電 在國際國內形勢發生深刻變化、全球經濟金融形勢依然錯綜復雜的背景下,9月20日,中國軍事文化講壇邀請國防大學教授、空軍少將喬良,在上海交通大學,以《美國東移與中國西進》為題作了精彩授課,引起聽眾強烈反響。

喬良少將長期潛心於軍事理論研究,是我國著名軍旅作家、軍事理論家、軍事評論家。授課中,喬良少將深刻剖析了美國對華戰略的發展走勢,研究探討了中國應對“美國東移”的戰略對策。此次參加講壇活動的各界人士普遍認為,喬良少將對美國金融霸權演變及其產生原因的深刻剖析,使大家認清了金融在大國戰略博弈中的重要地位,看清了美國戰略東移的實質。

講座開始前,隆重舉行了“互聯網+軍事文化”合作啟動儀式,中國軍事文化講壇秘書長曹育民少將致辭,執行秘書長夏興有少將主持講座,全國政協委員、民進上海副主委胡衛先生,李光金少將、吳柏銘少將、楊楊少將,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嚴良瑜理事長、尚振剛副院長、新華彩鏈〝互聯網+〝平台陸軍主任等來自上海黨政軍機關、上海交通大學海外全球CEO班企業家、社會團體近300名各界人士參加了活動。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谷來豐副院長主持活動。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