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韓媒:朝鮮射星進入倒計時 若改成導彈可打美國

2015年09月25日08:3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創建70周年紀念日日益臨近,韓國國內對朝鮮是否“射星”的猜測日益增多。有韓媒24日頭版刊登文章稱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最近人員、車輛活動頻繁,預示著發射活動進入“倒計時”。但韓國政府當天對外澄清稱,目前尚未發現火箭運往發射場,朝鮮是否“射星”仍需繼續觀察。

  據韓國《朝鮮日報》2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創建70周年來臨之際,朝鮮發射火箭的准備工作正“活躍進行”。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要進行發射活動的征兆日漸明顯,不僅人員和車輛來往增多,發射場甚至進行了整修,還豎起了發射台遮擋板。另一位韓國高級官員則透露,朝鮮如果要在10日左右發射火箭,必須在本月底左右將平壤工廠的火箭送往東倉裡,因為火箭抵達發射場后還要進行組裝、注入燃料和各種檢測,這一過程需要7-10天。韓國政府認為,朝鮮本次發射的很可能不是KN-08 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而是發射2012年12月發射過的“銀河3號”系列火箭。韓國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一直聲稱將發射人造衛星,如果將“銀河3號”轉換為洲際導彈,最大射程可達1萬多公裡,射程可達美國西部。

  韓聯社24日稱,朝鮮為了凸顯自己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甚至展開對外宣傳攻勢。2012年4月,朝鮮發射遠程火箭之前,特意邀請美聯社、美國CNN等外國記者,現場拍攝“銀河3號”火箭和“光明星3號”衛星。本月23日,朝鮮再次對美國CNN記者公開火箭發射控制中心,要發射火箭的意圖似乎暴露無遺。韓國《亞細亞經濟》24日援引該國外交部官員的話稱,如果朝鮮不顧周邊國家反對強行發射遠程火箭,有可能遭到聯合國追加制裁。(張濤)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