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北美防空司令部:俄巡航導彈對美構成重大挑戰

2015年10月08日15:3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俄羅斯改進型KH-55巡航導彈

人民網10月8日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軍上將當地時間10月7日表示,俄羅斯新型巡航導彈對美國國防構成重大挑戰,這些導彈作戰半徑大,精確度高,俄遠程飛機無需離開俄羅斯領空便可擊中北美目標。

戈特尼介紹稱,俄羅斯遠程飛機質量優於蘇聯,攔截俄羅斯導彈比攔截蘇聯戰略轟炸機要困難得多。

曾駕駛過美國航母的戈特尼上將表示:“巡航導彈十分高效,很難防守,這對北美防空司令部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戰。”

他還指出:“我們面臨的挑戰是俄羅斯遠程飛機和俄潛艇發出的巡航導彈帶來的威脅。”“俄羅斯可控導彈十分精准,作戰半徑大,其遠程飛機如今不離開俄羅斯領空,就能利用普通核彈頭打擊加拿大、美國和美加兩國的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目標。”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