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軍隊文職人員招聘首次定向招聘軍隊烈士配偶子女

2015年10月09日08:2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6年度軍隊文職人員統一招聘工作全面展開 首次將軍隊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的配偶子女等納入定向招聘范圍

  近日,2016年度全軍和武警部隊文職人員統一招聘工作全面展開。此次招聘,首次將軍隊烈士、因公犧牲軍人配偶子女及現役軍人配偶,納入軍隊文職人員定向招聘范圍,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和中央軍委對烈屬軍屬的關心厚愛,有利於弘揚烈士精神,激發官兵獻身強軍事業的內在動力。

  這次招聘在全面總結前兩個年度統招經驗的基礎上,擴大中高級崗位招聘數量,為高層次成熟人才進入軍隊工作創造條件﹔優化招聘崗位專業匹配度,在更大范圍遴選適合到軍隊工作的優秀人才﹔調整招聘考試入圍比例,提高艱苦邊遠地區和冷門崗位錄取率。此外,還從時間安排、來源類型、對象確定和合同簽訂等方面作了健全完善,進一步提高統招工作效益和人才招聘質量。

  據總政干部部文職人員局領導介紹,招聘信息將於2015年10月9日8時向社會公開發布。應聘人員可登錄軍隊人才網報名,招聘考試報名時間為2015年10月12日8時至21日12時。文體聘用單位藝術、體育等技能型崗位實行先面試后考試,應聘人員先到文體聘用單位報名參加面試和體檢,合格者方可獲得招聘考試報名資格,考試報名時間另行安排在2015年10月29日8時至31日18時。招聘考試統一於2015年11月22日進行,考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各科目考試的范圍、內容和具體要求,將以分科考試大綱形式在軍隊人才網上公布。

  總政治部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高度重視文職人員統一招聘工作,認真總結經驗,把握特點規律,緊密結合實際,周密部署安排,努力提高工作籌劃和指導水平﹔認真學習掌握政策規定,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嚴格標准條件,嚴格程序方法,嚴格責任追究,確保統一招聘工作有力有序進行﹔高度關注軍內外輿情反映,准確掌握各方面情況,確保統一招聘全程陽光透明、公平公正,樹立軍隊面向社會遴選優秀人才的良好形象。(李永功、譚勇軍)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