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巴軍無人機很像中國彩虹3?巴軍方:系自主開發

2015年10月09日11:18  來源:環球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軍無人機很像中國彩虹3?巴軍方:系自主開發

彩虹-4察打一體無人機 (攝影:徐璐明)

巴基斯坦於9月初出動“布拉克”無人機對恐怖分子營地發動致命打擊。這是巴基斯坦武裝無人機的首次實戰亮相,西方普遍猜測該無人機得到來自中國的技術支持。不過巴基斯坦《論壇快報》10月8日稱,巴軍方否認了相關猜測,宣稱該無人機由本國自行開發。

報道稱,英國簡氏集團的分析師尼爾·吉布森認為,“布拉克”無人機的外形與中國“彩虹-3”無人機非常相似,肯定深受中國無人機影響。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彼得·韋策曼也猜測,“布拉克”要麼根本就是中國的無人機,要麼是基於中國技術生產的。但巴基斯坦空軍參謀長索哈爾·阿曼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否認“布拉克”無人機得到中國技術支持的猜測。他表示,巴基斯坦本國工程師自主開發了這款無人機,這意味著美國利用武裝無人機在巴基斯坦發動攻擊的時代即將結束。過去,巴基斯坦曾多次向美國求購武裝無人機,但不願出口敏感技術的美國沒有同意,如今巴基斯坦終於有了能攜帶導彈的國產無人機群。

盡管巴方否認無人機得到中國的技術支持,但外界對中巴軍事合作仍充滿興趣。日本《外交學者》雜志網站8日宣稱,巴基斯坦已確定向中國採購8艘改進版041型“元”級常規潛艇,其中4艘將在卡拉奇建造。報道稱,這批潛艇的出口型號為S20,將裝備AIP系統,使其獲得長時間在水下潛航的能力。此前,巴基斯坦軍方曾考慮購買法國或德國的潛艇,但最后都沒有成為現實。據稱,中國將向巴基斯坦轉讓潛艇建造技術。報道稱,今年6月,一艘“元”級潛艇就曾停靠卡拉奇港。巴基斯坦獲得相關技術后,還有助於中國在印度洋部署潛艇,未來中國潛艇可在此進行維護和升級。▲ (武 彥)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