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媒:中巴S20潛艇合同將助中國潛艇部署印度洋

2015年10月09日11:19  來源:環球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中巴S20潛艇合同將助中國潛艇部署印度洋

  S20潛艇模型(資料圖)

  【環球軍事報道】日本《外交學者》雜志網站8日宣稱,巴基斯坦已確定向中國採購8艘改進版041型“元”級常規潛艇,其中4艘將在卡拉奇建造。報道稱,這批潛艇的出口型號為S20,將裝備AIP系統,使其獲得長時間在水下潛航的能力。此前,巴基斯坦軍方曾考慮購買法國或德國的潛艇,但最后都沒有成為現實。

  據稱,中國將向巴基斯坦轉讓潛艇建造技術。報道稱,今年6月,一艘“元”級潛艇就曾停靠卡拉奇港。巴基斯坦獲得相關技術后,還有助於中國在印度洋部署潛艇,未來中國潛艇可在此進行維護和升級。

  據巴基斯坦媒體此前報道,中巴7月23日簽署了一份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協議,中國將向巴海軍提供8艘常規動力潛艇。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海上合作,印媒稱印度必須“予以重視”。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