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漢和:解放軍在港建導彈陣地 部署紅旗6防空導彈

2015年10月13日08:1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紅旗6防空導彈

  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稱,解放軍空軍今年起在香港石崗軍營機場建設地對空導彈陣地。

  漢和稱,建設目前還在進行,從陣地外形判斷,是採取部署6個“紅旗—6”地對空導彈發射車、1個營的建設方式,這種導彈也在四川成都部署。報道稱,由於用地缺乏,在石崗的“紅旗—6”陣地顯得比較擁擠,陣地直徑為142米,6個發射場坪無法對稱,與在內地其他地區建設的“紅旗—6”陣地不同,估計全面完成應該在今年年底。

  “紅旗—6”的出口名稱是“獵鷹—60”。漢和稱,“獵鷹—60”每個發射營部署6部發射車、1部搜索雷達、3部跟蹤雷達,搜索雷達距離為50公裡,可同時跟蹤60個空中目標,同時攻擊其中4個,採用半主動雷達誘導模式。文章猜測,這種點防御防空導彈可能與部署在廣東深圳的“紅旗—9”遠程地對空導彈形成防御網。(於名)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