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美若在台海爆沖突 美機群難抵中國"導彈雨"

2015年10月13日10:4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蘭德報告總結稱,到2017年,美國將需要在西太平洋部署30個聯隊(每個聯隊下轄75架飛機)來完全打敗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空中進攻,在這場消耗戰中美國將佔據優勢。蘭德報告認為,七個聯隊的美國戰斗機就能在一周之內消滅一半“來犯”的中國戰機,如果換成四個聯隊的話,就得花上三周時間,當然,對於“入侵”來說三周時間太長了,那時解放軍可能已經佔領台灣了。

美軍隻需要七個聯隊的戰斗機就能在一周內打掉一半的中國戰機?根據蘭德報告的圖表,在2017年,想要在台海沖突獲得絕對制空權並完敗中國空中力量需要美軍部署30個聯隊的戰機。蘭德公司在中國算得上大名鼎鼎,但其這份報告卻給人“紙上談兵”之感。

首先,統計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以及國民警衛隊,其作戰飛機聯隊總共才有81個聯隊,這其中還包括若干攻擊機和轟炸機聯隊。如果按照報告所說,美軍在西太部署30個聯隊約2200架戰機來“完虐”中國空中力量,其輔助飛機、后勤保障情況能否滿足需要?西太平洋有足夠的基地和空間來支撐如此龐大的機群嗎?況且就算中美真在台海等西太地區爆發沖突,其第一、第二島鏈機場肯定是中國二炮和海空軍優先“照顧”的對象,面對中國的“導彈雨”攻勢,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因此我們不難得出結論,蘭德公司的這份報告完全是脫離現實意義的紙上談兵,用看似專業的數據推算來蠱惑人心,實際上現實意義不大。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