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后19項新舉措助力全軍重點工程建設

2015年10月14日07:5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總后勤部下發《關於加速推進“十二五”戰備工程建設和整體建設的措施辦法》,著眼破解長期制約軍隊工程建設的“卡脖子”問題,從下放審批權限、優化管理機制、整合審批事項、提高前期效率、拓展建管力量和強化全程監管等6個方面,推出19項提速增效、鬆綁助力的新舉措,助力與軍事斗爭准備緊密相關的重點工程建設駛上“快車道”。

《措施辦法》堅持能級管理、分級負責進一步下放審批權限,將投資3000萬元以下項目設計任務書及經費概算的審批權限下放給大單位,所有項目的初步設計和施工許可也全部交給大單位審批,大單位還可結合實際再下放一級審批權限。《措施辦法》堅持目標引領、問題導向,進一步優化管理機制,尤其是針對部隊反映強烈的方案調整難問題,允許大單位在不突破批准總規模和總投資前提下進行合理優化﹔針對招標周期長的問題,明確勘察設計任務可直接下達或委托軍隊勘察設計單位承擔,戰備工程以邀請招標為主,也可直接向施工部隊下達指令性任務﹔針對自身力量缺的問題,明確可以聘用軍隊退休和地方人員,與地方專業機構協作開展勘察設計、施工圖審查和審價等工作,為推進軍民深度融合、拓展借智引力渠道提供了政策支持。

與此同時,總后機關還給自身上了一道道限時承辦、緊前快辦的“緊箍咒”:從項目核批、用地預審到經費撥付、結算決算,都逐個環節量化了辦理時限,還建立了同步預告制度,大大提高前期工作效率。記者注意到,新措施辦法要求大單位上報建設用地需求后,總后機關在15個工作日內就要完成用地預審。新辦法實施后,大型綜合性建設項目的定額工期可壓縮三分之一。

簡政放權后,總后機關將切實強化稽查巡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治整改,推動工程建設質量、進度、投資、安全“四位一體”協調發展。總后基建營房部負責人介紹說,19項新舉措體現了總后首長機關樹牢打仗標准、緊跟改革導向、推動職能轉變的務實新風。(王政宇、徐葉青)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