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中情局在“二次冷戰”表現糟糕 被俄戲耍

 

2015年12月01日10:4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中情局在“二次冷戰”表現糟糕 被俄戲耍

在好萊塢電影中,美國中情局的特工們各個身懷不凡,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在美女環繞和連環爆炸的場景中漂亮完成任務。然而這畢竟只是電影宣傳,實際上美國的情報機關做的怎麼樣呢?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1月30發表一篇題為《情報:美國在“第二次冷戰”中表現糟糕》的報道,表示中情局現在正處在危機中。

文章稱,中情局最近手頭遇到了不少危機,他們發覺現如今想要獲得俄羅斯方面的內部情報變得越來越困難。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對於中情局來說這一直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現在中情局發現自己在面對俄羅斯的時候已經“失明”,希望重拾冷戰時期的能力,但是這顯然非常困難。

文章表示,中情局面臨的問題如今已經成了新聞,在2013年,一名中情局特工在從事一項非常尷尬而且業余的行動時被抓,然后被俄羅斯驅逐出境。此人先前曾以美國大使館初級雇員的身份試圖招募一位俄羅斯高級安全官員而被捕。但此后,中情局並沒有識別出俄羅斯設置的陷阱。俄羅斯后來透露,在第一次事件時俄羅斯對此保持沉默,試圖保持和美國的良好關系。而第二次俄羅斯則利用中情局的草率來大肆宣傳,提醒世界俄羅斯在情報領域比美國更好。同時俄羅斯也向美國展示了他們的不滿,曝光了中情局在俄高級官員的名字,讓這名高級官員不得不離開俄羅斯。

實際上真正尷尬的是,自1970年以來,能干的美國間諜已經變得越來越罕見。通常情況下這並不會給美國政府和中情局帶來困擾,但是每當有緊急情況時,就會出現問題。在“9.11”事件發生以來,美國不得不依賴國防承包商,但即使經驗豐富的承包商也不願意接納曾在上世紀大部分時間佔據傳統間諜任務俄羅斯人。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