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報告盤點中國軍力十大進展 猜中國何時用核武

2015年12月09日14:3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報告盤點中國軍力十大進展 猜中國何時用核武

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12月8日報道,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發布的年度涉華報告篇幅浩大,其中有十大重要信息很容易被忽視。

一、 中國核潛艇的發展

報告稱,中國在今年五月份下水了三艘新型093級攻擊核潛艇,據稱,這批093級核潛艇首次配備了能發射鷹擊-18遠程反艦巡航導彈的垂直發射導彈系統。中國潛艇數量的日益增長及火力覆蓋范圍的擴大對美國艦艇威脅越來越大,嚴重影響美國艦艇在中國附近海域的行動。

二、中國常規潛艇變得更加危險

報告稱,中國已成功研發一款高效的潛艇用空氣獨立推進系統(AIP),這將使中國常規潛艇浮出水面充電的次數減少,使其能在水下運行更長時間以避免被探測。

三、中國第五代隱形戰機來襲

美國報告稱,中國目前已經生產了6架殲-20戰機(國內軍事論壇的照片顯示為8架——環球軍事注),該機或在2017-2018年形成初始戰斗力,據稱,中國希望在2020年之前生產24架殲-20戰機。中國空軍將殲-20視為提高進攻作戰能力的關鍵,該機的隱身和電子戰能力將削減美軍在第一島鏈之內探測和擊落它的能力。

四、中國海軍想擴大活動范圍

報告稱,中國在2013年首次將潛艇部署到印度洋,並宣稱其目的是為了反海盜,但是,此舉更可能是為了搜集印度等國在印度洋的情報,測試和提高中國潛艇部隊在遠離中國大陸的海域長時間執行任務的能力,為未來印度洋潛在危機或戰斗做准備,以及彰顯中國在該區域的戰略利益。

五、中國購買俄制S-400防空系統(同時發展國產防空裝備)

據報道,中俄已簽署合同購買4-6套俄羅斯S-400遠程防空系統,合同金額高達30億美元,該系統將把中國防空力量的作戰范圍從300公裡擴大到400公裡,覆蓋台灣島全境、釣魚島以及南海部分區域,將顯著提高中國現有的防空能力。在外購防空系統的同時,中國還在研發國產下一代防空系統,即紅旗-19防空導彈,該導彈可能具備類似S-400的性能。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許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