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殲-7停產不退休 在空軍中仍能佔據重要位置(圖)【3】

2014年10月21日08:0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兵器那些事:殲-7 停產不退休

   殲-7守護中國空防安全

   具有輕小靈活和使用維護簡單等優勢,可有效應對緊急不明空情

   作為近些年裝備現代化建設成果的一部分,中國空軍的主戰機型經歷了快速的更新換代。隨著各式外表酷炫、性能卓越的三代機挑起大梁,那些曾經的空中主力漸漸淡出了大眾的記憶。不過,國內軍媒日前一則有關廣州某基地處理不明空情的報道再次讓人看到了“老兵”的英姿。

   稱職的“飛行警官”

   據報道,該基地地處邊境前哨,轄區內陸地邊境線和海岸線都較長,出現異常不明空情頻率較高。今年以來,基地部隊已及時正確處置了多起“低慢小”航空器違規飛行、國際航班非正常出入境等異常情況,有效處置率達100%,確保了空防安全。而相關文字和圖片報道顯示,殲-7戰斗機在執行類似任務時發揮了巨大作用。

   殲 -7戰斗機是中國於上世紀60年代在蘇聯米格-21戰斗機的基礎上仿制發展而來的。美國“空軍技術”網站披露的資料顯示,殲-7長約14米,高約4米,翼展7.15米,巡航速度1200公裡/小時,作戰半徑850公裡,裝備有1門雙聯裝30毫米口徑機關炮,5個外挂點通常挂裝1個副油箱和4枚空空格斗導彈。雖然多型第三代戰斗機已列裝中國空軍,但這並不代表“老兵”殲-7就無所作為。殲-7在雷達探測距離、武器挂載能力和航程方面稍遜一籌,但它具有輕小靈活和使用維護簡單等優勢,可有效應對突發的空中異常情況。

   防務分析人士指出,使用殲-7是高效費比的選擇,有利於各機型優化配置:殲 -10、殲-11和蘇-30等先進戰機可前出一線,守護東海防空識別區和南海空域,反制美日偵察機對華抵近偵察﹔殲-7戰機則可在二線警戒待命,應對邊境、海岸線附近的異常空中情況。對於那些未遵守相關規定擅自起降、飛行的民間小飛機,殲-7能在短時間內對其實施跟蹤、查証或迫降。即使“低慢小”航空器具有危險性,配備機炮和導彈的殲-7也有足夠強的威懾火力。可以說,守護中國空防安全,殲-7完全能夠勝任“飛行警官”的角色。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