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殲-7停產不退休 在空軍中仍能佔據重要位置(圖)【4】

2014年10月21日08:0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兵器那些事:殲-7 停產不退休

   停產但不退休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猜測,中國到2013年就不再生產殲-7戰機。截至當時,殲-7戰機的總產量超過2400架,其中的20%出口到其他14個國家。不過,停產殲-7並不意味著這種設計經典的戰機會退休。

   隨著中國私人小飛機數量的增長,未經通報的“黑飛”事件屢屢見諸報端。例如,今年4月8日,在四川北川安北公路上,1架小飛機突然降落,然后調頭進到加油站加油,隨后又起飛升空。經相關部門調查,這是一起非法飛行事件。專家指出,如果在邊境地區出現“黑飛”或者不明飛行器,相關的執法和管理部門以及空軍必須在短時間內摸清其動機、航線和駕駛員身份,而殲-7執行類似任務是游刃有余的。

   除了隱患重重的非法飛行問題,小飛機還極易被恐怖分子利用,發動“9·11”式襲擊。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就曾警告,恐怖分子有租用各類小型民用飛機攜帶強力爆炸物開展襲擊活動的計劃。應對空中恐怖主義威脅,配備雷達、挂裝武器且飛行速度快的殲-7同樣可以勝任。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