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1.2萬人參加9·3閱兵 參閱抗戰老兵平均年齡90歲

2015年08月21日15:2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閱兵准備工作有關情況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邱越)8月21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閱兵准備工作有關情況。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介紹稱,這次閱兵,我軍共編50個方(梯)隊,其中,徒步方隊11個,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2個、裝備方隊27個、空中梯隊10個,正式受閱約1.2萬人,擬動用40多種型號裝備500多件、20多種型號飛機近200架。27個裝備方隊展示的武器裝備均為國產主戰裝備,84%是首次亮相。

曲睿:這次閱兵,我軍共編50個方(梯)隊。其中,徒步方隊11個,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2個、裝備方隊27個、空中梯隊10個,正式受閱約1.2萬人,擬動用40多種型號裝備500多件、20多種型號飛機近200架。

11個徒步方隊,由三軍儀仗隊和10個英模部隊方隊組成。主要由前身為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華南游擊隊的現役英模部隊組成。英模部隊徒步方隊受閱將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武裝為奪取抗戰勝利而艱苦卓絕的斗爭、英勇無畏的精神和感天動地的氣概。

2個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由從大陸遴選的、目前健在的國共兩黨抗戰老兵、我黨我軍和國民黨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戰支前模范代表組成,這些抗戰老兵平均年齡90歲,抗戰支前模范平均年齡88歲,英烈子女平均年齡78歲。他們參加受閱的積極性非常高,將乘車受閱,充分體現全國人民對抗戰老兵的敬重、對抗日英烈的敬仰、對支前模范的敬意,也充分體現了共產黨領導下的全民族抗戰特色。

27個裝備方隊,按照作戰體系要求編組,包括地面突擊、防空反導、海上攻擊、戰略打擊、信息支援、后裝保障等模塊,由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武警部隊和四總部直屬部隊聯合編成,展示的武器裝備均為國產主戰裝備,84%是首次亮相,充分展示我軍建設的新發展、新成就、新面貌。

10個空中梯隊,包括空中護旗方隊、領隊機梯隊、預警指揮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海軍艦載機梯隊、海上巡邏機梯隊、加受油機梯隊、直升機梯隊,涵蓋了我軍現有先進作戰和保障機種。

  國新辦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准備工作情況發布會: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分五大步驟 時長約70分鐘

  俄羅斯等10多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 來自五大洲

  王舜:閱兵村食品保障經過檢毒和抽樣監測等環節

  9·3閱兵徒步方隊站立2小時不動 空中梯隊米秒不差

  10個英模部隊方隊將參加閱兵 曾系抗戰“尖兵勁旅”

  參加抗戰勝利閱兵外軍官兵宿舍區提供免費WIFI服務

  9·3閱兵抗戰老同志方隊人員遴選方式公開

  受閱武器裝備均為國產主戰裝備 84%是首次亮相

  9·3閱兵訓練厲行節約 未針對閱兵單獨採購新裝備

  日媒記者就我閱兵提問:沒強調“抗日”有何特別意義

  50多名將軍參閱 各徒步和裝備方隊均有將軍領隊

  閱兵訓練時間短 指揮部制作電子沙盤提高指揮效率

  50多位將軍領隊參加受閱 和士兵同吃同訓練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