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9·3閱兵徒步方隊站立2小時不動 空中梯隊米秒不差

2015年08月21日15:3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邱越)8月21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閱兵准備工作有關情況。閱兵聯合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舜表示,閱兵徒步方隊可以做到人員站立2小時不動,正步行進200米、齊步行進1000米動作不變形﹔裝備方隊等速時間正負誤差在0.3秒內,距離在正負10厘米以內﹔空中梯隊達到了米秒不差。

這次閱兵總體看,准備時間短、受閱要素多、標准要求高,對閱兵訓練的組織還是有難度的。受閱部隊受領任務后,迅速展開了方隊和人員裝備的抽組,展開了教練員培訓,並在駐地展開了基礎訓練。6月10日起,全軍受閱部隊從各自駐地向北京進行集中。集中進駐北京以后,主要在北京南口閱兵訓練基地,空中梯隊主要在北京周邊若干機場。

這次閱兵訓練在對象上突出將軍領隊、教練員和各關鍵崗位人員。在訓練內容上,徒步方隊主要是訓練“四線三功”,分別是帽線齊、手線齊、槍線齊、腳線齊﹔踢腿功、擺臂功、站立功。裝備方隊圍繞等速、騎線、標齊、等距訓練,精雕細刻、精益求精﹔空中梯隊主要圍繞編隊隊形、低氣象起降這樣一些內容展開訓練。為了提高訓練的質量和效益,我們進行了嚴格的閱兵訓練考核,凡閱兵訓練涉及到內容,每個科目每個內容都進行嚴格考核,專門制定了訓練考核標准,研發了訓練考核系統。因為訓練時間比較短,我們採取了許多科學的方法,特別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引進我國自主研制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測量技術,研發訓練考核系統,配發北斗自動授時系統,制作電子沙盤和閱兵模擬仿真系統。這些手段的採取極大地提高了訓練的質量和效益。比如,徒步方隊可以做到人員站立2小時不動,正步行進200米、齊步行進1000米動作不變形﹔裝備方隊等速時間正負誤差在0.3秒內,距離在正負10厘米以內﹔空中梯隊達到了米秒不差。

  國新辦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准備工作情況發布會:

  9·3閱兵參閱抗戰老兵平均年齡90歲 乘車受閱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分五大步驟 時長約70分鐘

  俄羅斯等10多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 來自五大洲

  王舜:閱兵村食品保障經過檢毒和抽樣監測等環節

  10個英模部隊方隊將參加閱兵 曾系抗戰“尖兵勁旅”

  參加抗戰勝利閱兵外軍官兵宿舍區提供免費WIFI服務

  9·3閱兵抗戰老同志方隊人員遴選方式公開

  受閱武器裝備均為國產主戰裝備 84%是首次亮相

  9·3閱兵訓練厲行節約 未針對閱兵單獨採購新裝備

  日媒記者就我閱兵提問:沒強調“抗日”有何特別意義

  50多名將軍參閱 各徒步和裝備方隊均有將軍領隊

  閱兵訓練時間短 指揮部制作電子沙盤提高指揮效率

  50多位將軍領隊參加受閱 和士兵同吃同訓練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