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閱兵訓練時間短 指揮部制作電子沙盤提高指揮效率

2015年08月21日15:5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邱越)8月21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閱兵准備工作有關情況。閱兵聯合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舜表示,此次閱兵集中訓練時間較短,為保証閱兵訓練高質量,在選拔受閱部隊和受閱裝備時有嚴格的標准,並有一套嚴格科學的訓練方法,在具體組織實施過程中,會因人而異、因裝備而異採取一些具體有效的措施,在短時間內提高閱兵訓練質量。

記者:剛才王副主任已經介紹了,相比以往國慶的閱兵,這次閱兵准備時間比較短。在相對比較短的准備時間內怎麼能夠保証訓練成效、訓練效果和往年是一樣的?謝謝。

王舜:這次閱兵准備時間集中訓練就是3個月,和過去比確實短了很多。但怎麼能夠保証閱兵訓練高質量、受閱時高水平呢?第一,在選拔受閱部隊和受閱裝備時有嚴格的標准。這些人員和裝備都達到了較高的水平。第二,我們有一套嚴格科學的訓練方法。第三,在具體組織實施過程中,會因人而異、因裝備而異採取一些具體有效的措施,在短時間內提高閱兵訓練質量。講具體一點就能夠理解我說的意思。比如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如何使受閱的地面方隊、空中梯隊等等各要素銜接非常緊密,我們專門研制開發了閱兵模擬仿真系統,系統通過仿真方式告訴各要素,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干什麼,達到什麼標准。再比如閱兵聯合指揮部為提高指揮效率,專門制作了電子沙盤,電子沙盤和閱兵部隊受閱列隊行進的區域完全一致。我們的指揮人員在這樣一個近似現實的環境當中進行指揮推演,效果非常好。從推演情況看達到了預期目的,而且把受閱部隊指揮人員帶進來以后,這些受閱的指揮員感到訓練效果非常好。

  國新辦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准備工作情況發布會:

  9·3閱兵參閱抗戰老兵平均年齡90歲 乘車受閱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分五大步驟 時長約70分鐘

  俄羅斯等10多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 來自五大洲

  王舜:閱兵村食品保障經過檢毒和抽樣監測等環節

  9·3閱兵徒步方隊站立2小時不動 空中梯隊米秒不差

  10個英模部隊方隊將參加閱兵 曾系抗戰“尖兵勁旅”

  參加抗戰勝利閱兵外軍官兵宿舍區提供免費WIFI服務

  9·3閱兵抗戰老同志方隊人員遴選方式公開

  受閱武器裝備均為國產主戰裝備 84%是首次亮相

  9·3閱兵訓練厲行節約 未針對閱兵單獨採購新裝備

  日媒記者就我閱兵提問:沒強調“抗日”有何特別意義

  50多名將軍參閱 各徒步和裝備方隊均有將軍領隊

  50多位將軍領隊參加受閱 和士兵同吃同訓練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