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受閱摩托車禮賓方隊:突破時速10公裡平穩駕駛極限

2015年09月01日10: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9月3日勝利日閱兵慶典,摩托車禮賓方隊將首次護衛抗戰老兵、支前模范和烈士子女率先通過天安門,充分展示了黨和國家對民族英雄的崇敬與褒獎。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官兵擔負著組建摩托車禮賓方隊的任務,面對“史上首次參閱,護衛抗戰英雄,率先接受檢閱”等特點,該部官兵始終牢記肩頭使命,從難從嚴抓訓練,群策群力解難題,突破了摩托車時速10公裡平穩駕駛的極限,創造了45輛摩托車護衛30輛敞篷車編隊行駛的先例,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領隊吳萬濤大校第二次與閱兵結緣

方隊負責人兼領隊吳萬濤:第二次與閱兵結緣

勝利日閱兵一大亮點是,每個受閱方隊前列都是扛著金星的將軍,這對於摩托車禮賓方隊負責人吳萬濤大校而言,別是一番滋味:“將軍們帶兵經驗豐富,訓練標准很高。而我們方隊首次擔負任務,雖然我沒有上場,但同樣是壓力山大呀。”吳萬濤有過正步走過天安門的經歷,有過重組國賓摩托車護衛隊的經驗,面對這次任務仍不敢有絲毫麻痺與懈怠。為攻克“低速行駛難駕控、龐大隊形難整齊”的兩大難題,他日夜盯著訓練場,親力親為抓訓練,邀請車輛專家齊聚北京研究論証,遠赴浙江廠家參觀學習,前往河北部隊反復協調,最終逼近了摩托車時速10公裡平穩駕駛的臨界點,創造了400余人駕乘75輛車混合編隊的新紀錄,實現了“慢、穩、齊”的最高境界。6月9日進駐閱兵村,吳萬濤與家人約定:“等我們禮賓方隊順利通過天安門,再回家喝慶功酒!”

中隊長王雷被隊員們稱為“車王”

禮賓方隊中隊長王雷:頭車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

勝利日閱兵慶典,禮賓方隊中隊長王雷將駕頭車護衛抗戰老同志率先通過天安門。去年10月,王雷和戰友們執行國賓摩托車護衛隊重組后的首次迎賓護衛任務。去年12月,他剛休假離隊2天就接到了組建閱兵摩托車護衛方隊的任務,毅然放棄與母親過50大壽,與女孩相親的機會返回部隊。在摩托車禮賓方隊組建初期,面對80%以上的新隊員,王雷既當指揮員又當示范兵,難點科目率先訓練,幫助隊員不厭其煩,領帶大家練就了一身“日晒不眨眼,顛簸腰不彎,低速穩操控”的過硬技能。再過2天,王雷將作為摩托車禮賓方隊的頭車護衛抗戰老同志浩浩蕩蕩通過天安門。用他的話說:“頭車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