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九·三大閱兵 海外媒體看什麼?

2015年09月01日14: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一場場秋雨將北京的天空洗刷一新,整個城市已經做好准備。海內外媒體的“長槍短炮”即將對准天安門廣場,等待勝利日閱兵這場盛事的到來。

從中國官方宣布閱兵計劃開始,海外媒體就對這場活動保持高度關注,那麼他們究竟最關注什麼呢?

關注和平意義

美聯社:“中國此次閱兵旨在紀念日本二戰投降70周年並表明中國致力於維護和平。”

《華爾街日報》:“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中國比西方盟友更早陷入戰爭,幾十萬日軍從1937年開始全面入侵中國。除了紀念抗戰勝利外,此次閱兵的另一個目的是彰顯中國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做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和重要歷史貢獻。”

日本共同社:“中國打算以戰后70周年為契機,向國內外宣傳中國作為‘戰勝國’參與制定國際秩序的情況,以期提高國際地位。”

新加坡《聯合早報》:“這是中國綜合國力、中國領導集體治黨治國治軍成果的一次盛大展示,具有凝聚國內共識和團結的重要意義。”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