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訪問埃及

2015年09月02日23:5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歡迎儀式上,編隊指揮員王建勛發表講話  代宗鋒攝
歡迎儀式上,編隊指揮員王建勛發表講話  代宗鋒攝

人民網亞歷山大9月2日電 (記者劉水明)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今天抵達亞歷山大港,開始對埃及進行訪問。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駐亞歷山大總領館在亞歷山大港10號碼頭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臨時代辦齊前進、武官於海波少將、駐亞歷山大總領事徐南山和使領館工作人員,以及旅埃華僑華人、中資機構、留學生、新聞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前往碼頭迎接。

上午10時許,10號碼頭紅旗招展,鼓樂齊鳴,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徐徐靠岸,歡迎人群手持中埃兩國國旗盡情歡呼。齊前進和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先后在儀式上致辭。齊前進向152艦艇編隊全體官兵表示熱烈歡迎,表示此訪是新時期中埃友好交往的一件盛事,帶來了中國人民對埃及人民的深情厚誼,展示了祖國海軍的先進裝備和作訓能力,促進了新時期中埃全面戰略合作的新發展,令旅埃同胞倍感驕傲與自豪。齊前進說,中埃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曾並肩奮戰,中國海軍編隊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前夕到訪埃及具有非凡特殊意義。他強調中國海軍編隊的環球遠航,是友誼與和平之旅,更是交流與合作之旅。

隨后,參加歡迎儀式的各界代表紛紛向海軍官兵送上慰問品,並分批登艦參觀。歡迎儀式結束后,齊前進、於海波、徐南山陪同王建勛指揮員拜會了埃及海軍司令烏薩馬少將、海軍參謀長艾哈邁德少將等軍方要員。

中國海軍152編隊由052C型導彈驅逐艦“濟南”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益陽”艦和903型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組成,將對埃及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期間,編隊將與埃及海軍開展聯合演訓、互訪對方艦艇、反恐裝備展示和經驗交流、甲板招待會、足球友誼賽等友好交流活動。(完)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王政淇、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