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15】

2014年08月01日15: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

  二、海軍裝備

  人民海軍走過的60年光輝歷程,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親切關懷下,人民海軍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已建設發展成為一支由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航空兵部隊、岸防部隊和陸戰部隊五大兵種組成的戰略性、綜合性、國際性軍種。成為一支有效履行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我國海洋權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海上鋼鐵長城。

  進入新時期以來,人民海軍武器裝備在加大自主創新力度的同時,也注重吸收引進國外先進技術裝備,一批新型驅逐艦、潛艇、飛機陸續入列人民海軍,加快了海軍武器裝備的建設發展步伐。

  經過60年的建設與發展,海軍5大兵種完成了由半機械化向機械化的轉變,正逐步向信息化轉型。

  (一)航母

  遼寧號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19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率為68%。1999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02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2005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制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為“遼寧號”,並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使用。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付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