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

2014年08月01日15: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

  一、陸軍裝備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是現有三大軍種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在歷次革命戰爭中,都一馬當先。

  人民解放軍陸軍按照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逐步推進由區域防衛型向全域機動型轉變。

  陸軍兵種建設有了長足發展。裝甲兵加強信息系統與武器平台一體化建設,逐步換裝新型主戰坦克,發展重型、兩棲、輕型等機械化部隊,裝甲機械化師旅在合成作戰師旅中的比例進一步提高。炮兵陸續列裝遠程多管火箭炮、大口徑自行加榴炮等一批先進武器裝備和新型彈藥,發展三級作戰指揮系統,初步構建起全程精確火力打擊體系。【本策劃來源:新華網、百度百科】

  (一)國產坦克

  坦克作為陸軍突擊兵器出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而成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並由此確立了其在陸軍中的主導地位。相比於世界坦克強國而言,中國的坦克發展起步晚了30多年。

  但是,充滿自信與活力的新中國領導人並沒有因此妄自菲薄,而是以高瞻遠矚的雄偉氣魄決定建立自己的坦克工業,從而拉開了中國坦克發展的序幕。

  96式主戰坦克

  96式主戰坦克是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研制的新型主戰坦克,1999年國慶閱兵中公開亮相。

  該型坦克車長11米,寬3.4米,高2米,戰斗全重48噸,乘員3人。最大公路速度60千米/小時,最大公路行程400千米。武器:1門125毫米滑膛炮,1挺7.62毫米同軸機槍,1挺12.7毫米高射機槍。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付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